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探寻非遗”系列报道(八)

作者:学生记者:王子海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4:00浏览次数:

 到瑞昌市文化馆学习瑞昌剪纸

 

 

  7月3日,文传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探寻非遗”实践服务队队员们再次来到了瑞昌市文化馆,开始了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探寻非遗”主题实践活动的最后一次活动。

 

 

  这天,我们跟随馆长来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馆准备对瑞昌剪纸进行动手实践学习。在传习馆里,有几位老奶奶正在制作剪纸,见到老奶奶们制作的一个个精美的剪纸,队员们纷纷为他们精湛的技艺惊叹不已。看到队员们对剪纸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老奶奶招呼队员们跟着一起动手学习。

 

 

  老奶奶耐心细致地手把手教队员们选材、运剪,教队员们认剪纸符号;队员们虚心学习,积极提问,场面十分融洽。

 

 

  7月3日下午,文传学院党委书记蔡飞、副书记吴疆、播音主持教研室主任王苓老师一行专程从九江来到瑞昌市文化馆对文传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探寻非遗”主题实践服务队进行慰问。看到队员们认真动手学习剪纸的场面,蔡书记表示感到非常地欣慰,并对教队员们学习剪纸的老奶奶慰问感谢。

 

 

  随后,在馆长的带领下,蔡飞一行来到会议室举行九江学院文传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探寻非遗社会实践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侃侃而谈,场面和谐融洽。蔡书记在座谈会上表示,希望馆方与学院的交流合作继续密切深化,希望文传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队队员们抓紧有限的时间,把握学习的机会,深入学习我国传统文化遗产,提升自身文化艺术素养。座谈会进行到最后,蔡书记语重心长地说:“愿各种传统文化遗产不只是一幅幅仅供展览的画,让它们不再只是挂在墙上,要使它们落地,人人都可以接触它,这样它们才能得到切实的传承发展。”至此,九江学院文传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探寻非遗社会实践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