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校友进校园宣讲匠心育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22:37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5月18日下午,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九江学院校友、九江市第三中学副校长李然走进我校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一场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劳模进校园”李然事迹宣讲会。外国语学院师生认真聆听,并提问交流,感受榜样力量。

 

 

李然,现任九江市第三中学副校长。1990年毕业于九江学院英语系,荣获江西省第五批和第八批“优秀援疆干部”、九江市优秀第一书记、扶贫“先进个人”、“扶贫之星”、江西省委组织部“最美扶贫干部”称号,2021年获全省脱贫攻坚专项“记大功”奖励、2022年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宣传会上,李然紧扣“匠心育人守初心,援疆扶贫担使命”这一主题,结合成长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扎根基础教育的育人故事、两次援疆的追梦故事、五年精准扶贫的振兴故事。宣讲期间,李然还结合自身三十年的高中英语教育经验,以轻松幽默的话语,生动形象的表述,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阐释了对外语专业、敬业精神和家国情怀的认识。会后,李然和外国语学院师生还就“外语师范生人才培养模式”进了教育思想交流讨论。

 

同学们纷纷感叹,此次宣讲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敬业奉献的火种,推动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深入青年,有效地激发了师范生投身基础教育、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热情,有益于引导广大青年师生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勇担立志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

 

通讯员:王少斌  审稿人:闫来英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