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开展支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09:08浏览次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样板支部”打造为契机,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开展支部活动,不断增强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学党史,强党性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全体党员形成“我想学、我爱学、我会学”的学习自觉,教工第一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支部活动全过程,通过“三会一课”来不断强化党员的历史认知,进一步增强党员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2022年度3-5月的党员大会中,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红军长征史》部分章节、《百年党史关键词1921-2021》部分章节,并在每次学习中安排5名党员进行交流发言。通过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史修养。


支部强调党员要注重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为检验学习成效,在三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大先生’”的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史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比赛现场热情而激烈。通过党史知识竞赛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学习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党性。


党支部开展主题当日活动


支部组织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要求每位党员每天在该平台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每次学习不少于45分;要求坚持作学习笔记,每天不少于500字。通过不间断地学习,支部党员已初步形成自主学习的学习自觉,支部逐渐形成了学中做、做中学的良好氛围。


支部学习记录


近日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             党员、群众学习读书角


同时,为了让党员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并让党外群众也加入到读书的环境中来,教工第一党支部创建了“党员、群众学习图书角”,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学习心得交流。通过图书角开展的读书活动,党员之间有了更深入的交流,也增加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联系。


担使命,重育人


按照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门课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育人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专业教学中的“课程思政”。要求教师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事政治、时代楷模、大国工匠、超级工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多方面、多个角度深入发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并形成党支部“课程思政”育人案例集。通过思政案例,强化学生职业道德教育,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同时,教工第一党支部王丽芳、杜大明、孙国栋、张汪年、邓宁等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牺牲课余时间,主动担任江西省金相技能大赛、江西省成图大赛、江西省机械设计创新大赛等赛事的指导教师,带领学生攻坚克难,为促进材料专业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战疫情,护平安


面对新冠疫情,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在困难中党员显身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始终有支部党员的身影。2022年3月27日,支部党员孙国栋、李萌、张汪年、林明四位同志响应九江学院社区号召,主动参加匡庐苑2栋3单元36户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调查。2022年4月6日至4月8日,支部党员孙国栋、张德勤、李养良、李萌、白小波在匡庐苑小区值班,筑牢学校的疫情防线。


支部党员在匡庐苑门口值班


支部党员以身作则,坚持24小时在学生宿舍值班,做好守护学生平安工作。4月16日晚,面对学生出现发热症状,虽然已是深更半夜,值班党员教师放弃休息时间,及时联系120指挥中心,指导学生去医院就诊,稳定学生情绪,并对所有班级存在的情况进行排查,确保学生安全,让学生感到放心、安心和暖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在学校党委和材料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前进。


通讯员:孙国栋   审稿人:袁传发

责编:李金玲  钟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