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浔东校区消除蜂巢隐患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6:57浏览次数:


11月30日,浔东校区管理办在进行校园安全检查时发现思贤楼六楼窗口有一蚂蜂窝,且体积巨大,摘除难度较大。浔东校区管理办立即部署浔东保卫科联系九江市消防应急救援支队协助。消防应急救援支队接警后立即出警,出动一辆消防救援车及5名消防指战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浔东校区管理办相关职能部门配合消防战士做好周边师生的躲避和疏散,根据现场情况,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士穿好防护服、绑好安全绳,首先用杀虫剂对蚂蜂进行驱散,再用铁锹对蜂巢进行清理,随后佩戴手套将蜂巢取下。经过近15分钟的努力,蚂蜂窝被彻底清除。


每年7月至10月是蚂蜂繁殖和活动的高峰时期,九江市消防支队友情提醒:蚂蜂毒性强,不要盲目自行摘取蚂蜂窝,如被蚂蜂蜇伤,应将毒刺及时拔除,并用清水或者肥皂水、洗洁精等碱性洗涤液彻底冲洗伤口,严重者需及时就医。


通讯员:汪兆年 审稿人:杨晓宁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