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家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组来我校附属医院 开展现场核查工作

作者: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6:37浏览次数:


经过我校附属医院胸痛中心前期积极的筹备和申请,10月17日,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920医院杨丽霞教授,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苏州九龙医院游斌权教授,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刘培晶教授,胸痛中心区域认证办公室(厦门)工作人员、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刘磊莅临我校附属医院,对医院胸痛中心认证进行了现场核查。



当天上午,核查工作汇报会在学校附属医院行政楼九楼会议室举行。九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何剑锋、九江市紧急救援中心书记刘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附属医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网络医院代表,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核心科室成员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胸痛中心区域认证办公室(厦门)刘磊主持。




九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何剑锋代表市卫健委致欢迎辞,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南华向专家一一介绍参会人员,并对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医院以问题为导向,加速推进胸痛中心的发展。



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胸痛中心主任谷翔,从胸痛中心概况、建设过程、医疗质量与安全的持续改进以及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医院胸痛中心的建设情况。专家一行在听取汇报后,分别对医院胸痛中心建设的重点科室、网络医院代表等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指导。



随后,胸痛中心认证现场核查专家们对学校附属医院胸痛中心建设相关材料、数据溯源文件等进行了仔细地审核。



汇报会后,专家一行在相关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到急诊、胸痛诊室、介入室、心内科病区等处,对医院胸痛中心的真实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他们对胸痛中心绿色通道、指引标识等进行全面检查,并组织开展胸痛患者120来院模拟演练,随机提问医院工作人员对胸痛中心相关知识掌握情况。



专家组通过对各个环节进行严谨高效的现场核查后,分别对核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馈。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学校附属医院高度重视胸痛中心工作、胸痛中心的技术水平和救治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改进建议。



张南华代表医院对专家组高效严谨的核查工作与具体实用的指导帮助表示了感谢,同时表态:医院将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持续改进,不断完善胸痛中心建设,加强与急救中心和各级医疗机构合作,强化网络医院人员培训,进一步优化流程,不断提升胸痛患者的救治水平,为周边群众健康提供保障。


通讯员: 杨世伟 审稿人:谷翔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