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192期濂溪讲坛

作者:仲维春 文/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0:08浏览次数:


6月20日,九江学院2022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192期濂溪讲坛在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面。在校校领导、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汪建新教授做客九江学院第192期濂溪讲坛并为大家作了题为《从诗词感悟毛泽东崇高的人生境界》的辅导报告。汪教授通过毛泽东诗词生动剖析了毛泽东在动荡中如何对待志向、如何对待失败、如何对待逆境、如何对待挑战、如何对待成功。带领大家共同领略了伟人的博大胸襟和革命情怀,真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高昂的战斗意志与斗争风骨,使大家更加深刻理解毛泽东的伟大政治精神和伟大民族精神。



赵伟强调,要对照六个“着眼”具体要求,带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把党史作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修课,纳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的基本内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为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做辅导报告,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和联系指导支部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要用好红色资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意见》,持续用好革命遗址遗迹、重要人物、事件纪念馆和历史博物馆等红色资源在师生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持学用结合,激发干事创业动力。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申硕、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集解决师生关注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赵伟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文件精神,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殿元对有关工作作了布置。外国语学院和理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学习会正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两首红歌。


责编:李金玲 钟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