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大力开展文明交通综合整治宣传教育工作

作者:宣文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09:37浏览次数:


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是文明城市的名片。近期,根据九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在圆满完成中心城区文明交通综合整治第一阶段工作后,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和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我校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着力提升文明交通意识,倡导文明交通行为。


外国语学院教师正在签署《承诺书》


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分别召开干部会、教职工会和学生班会,组织集体学习《九江学院关于开展文明交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九江市市民文明出行倡议书》《九江市文明交通公约》等文件精神,组织教职员工和学生们观看文明交通相关宣传视频。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师会进行文明交通专题学习


教师们纷纷表示,经过集中学习深刻认识了九江市和学校开展文明交通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为高校教职工,不能仅仅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遵守九江市文明交通公约,文明出行;更应以身作则,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为九江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分科室进行学习


“交通文明畅通,不仅需要交通管理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需要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作为高校教师,要积极响应和倡导文明交通行为,自觉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停车,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为建设和谐美丽九江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付步云老师谈及学习体会时说道。


资源环境学院柏杨老师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文明安全意识,时刻紧绷交通安全之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作为党员教师,将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做守法规的践行者,做知礼让的倡导者,做守法知礼的传播者,共创平安之道、共筑文明新风、共建幸福环境。


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召开主题班会


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吕茂同学表示,遵守文明交通公约,文明驾车,不开无牌车,不用报废车,佩戴安全头盔,是驾驶人对步行者和对自己的保护。坚持文明出行,文明步行,不乱穿马路,不乱闯红灯,行走在人行道,是步行者对驾驶人和对自己的尊重。


党委组织部干部签署《承诺书》


“安全重于泰山,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时刻紧记并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牢牢树立安全意识,要以身作则,引导和带动周围的人共同维护好交通安全,切实为建设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化学化工学院陈熙同学这样说道。


学报编辑部教师正在签署《承诺书》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文明交通综合整治工作走向深入,牢固树立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参与交通行为,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提升城市形象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