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纪委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7:37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纪委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生产责任,5月10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率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学校各重点建设项目工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李广欣一行先后来到学校综合体育馆建设项目工地、教育资源整合项目工地和第二附属医院建设项目工地进行督查,通过开展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和有针对性进行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目工地人员日常管理、设施配备和维护、现场施工管理流程等安全管理制度和举措的落实情况。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近期以来发生的安全事故和教训,结合学校实际,对施工方和学校相关职能管理部门责任人提出具体要求。

 

 

李广欣指出,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立足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思想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李广欣强调,要细化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对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通过集中教育、日常提醒、每日安全生产情况点评等方式,不断筑牢施工人员的思想防线。持续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预警和排查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及时把握存在的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强弱项、补短板,加强日常治理,形成长效机制。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建设项目施工企业要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学校各职能管理部门积极履行好监管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落地生根,努力确保各建设项目“万无一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督查组还认真检查了各建设项目工地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围绕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讯员:胡小浪  审核人:欧阳益群

责编:李金玲  罗晰(学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