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杨美珍、王玥/文 王玥/摄 指导老师:江环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09:09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学校根据江西省《关于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方案。11月17日,我校在南区运动场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当天下午5点,主校区3万余名师生的检测采样全部完成。





检测时,参检师生带好口罩,按照预先安排顺序,错峰进入运动场,每10人一组,扫码登记,在30个采集点检测采样,然后快速撤离采样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检测现场,学校各职能部门密切合作、通力配合。保卫处安排10余名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校团委征集120余名志愿者提供全方位保障,校医院及附属医院投入医护人员80余人对师生进行咽拭子采集。







看着检测现场工作者们忙碌的身影,师生们纷纷表示感谢,为医务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为学校的安排部署和精心组织点赞。




“核酸检测工作量很大。提前排好队伍,整体的检测速度也快一些。”核酸检测开始前半小时,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就站在工作台前一米线处等待,他表示,“学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守护师生安全健康,大家更放心了。”


“感谢学校各部门和医护工作者的辛苦付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和配合好检测工作。”电商学院A2112班曾远煌说。来自国际交流学院的18级留学生碧玉,她主动谈到,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周密精心,她相信在中国疫情防控体系下,疫情能尽早得到结束。


据了解,主校区检测工作完成后,浔东、庐峰校区也将陆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