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一线故事听变化”——全国先进工作者谭翊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报告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0:13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江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的开展,通过讲述一线故事展现新时代新发展新变化,2月27日下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全国先进工作者、我校团委办公室主任、九江学院驻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第一书记兼东山村党支部书记谭翊泉在香远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让青春在田野上发光》的扶贫攻坚的主题报告。该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他向大家汇报了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深情讲述了小山村从贫困村到全国文明村的华丽转变,分享了在东山村九年的脱贫攻坚点滴历程和对扶贫工作的深入思考与成功经验,阐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神圣使命和伟大意义,表达了他对未来乡村振兴工作的决心与信心。

 

整场报告既有宏观视野,又有细腻情感,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胜才号召全体教师向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的同志致敬和学习,学习在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锻造形成的“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廖为仁、李亚菊老师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们表示被谭翊泉的报告深深打动和感染,在今后的教学中要走进一线,追寻时代前行的足迹、倾听时代跳动脉搏,感受时代奋进的力量,让思政课堂变得有声有色、有情有义、有魂有魄,从而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

 

 

会上,该院党委书记汤红莲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谭翊泉同志颁发了聘书,特聘请他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思政课教师。

 

通讯员:李亚菊  审稿人:李雪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