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领导干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09:24浏览次数:


2月27日上午,学校在香远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领导干部会,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赵伟、刘晓东、纪岗昌、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李广欣、陈小林,校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赵伟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要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开展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领导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使青年一代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赵伟强调,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明确高校党建工作责任的意见》,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浮”等作风顽疾,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他指出,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现已基本成型,待教代会审议通过后实行。要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加快推进学校重点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进校区教育资源整合建设项目、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学科专业建设,推动学校“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他还对新学期开学等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要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坚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证教育教学运行井然有序;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校长刘晓东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对学校寒假春节期间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并代表学校向在寒假和春节期间付出辛勤劳动的单位、部门和干部职工表示感谢。他说,寒假春节期间,学校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教职员工积极克服疫情影响,顾全大局、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确保了全校师生生命安全、校园稳定有序和假期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刘晓东对学校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学校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前、返校期间和返校后等新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安全、有序。要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闭环管理,健全信息报告和应急处置机制。


刘晓东指出,2021年学校要认真抓好七项年度重点工作。要统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完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措施,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平安;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谐稳定。要加快推进校区教育资源整合和校园规划建设,努力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生态智慧文化校园”;要高标准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实施工作,谋划推进“十四五”开局,加快推动应用型大学建设;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要持续强化优势学科专业建设,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要优化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持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组织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魏立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会后认真抓好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安全上找盲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