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市市长谢来发到九江学院为师生上思政课

作者:陈玉敏/文 李龙/摄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23:20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上午,根据市委统一安排,中共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深入九江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为在校师生作形势报告。这次报告,既是一次宣讲会也是一次思政课。报告会在九江学院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报告会。




谢来发以“遇见”为主题,从“你们遇见了当今这个好时代、你们遇见了九江这个好地方、你们必将遇见最好的自己”等三个方面,向九江学院广大师生系统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涵要义,共同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并就九江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全面生动的介绍。


谢来发指出,青年一代生逢盛世、无比幸运,遇上了当今这个好时代。这个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每个层次,谢来发都从历史出发、从现实出发,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抗疫斗争的惊心动魄、脱贫攻坚的伟大壮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谢来发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十四五”期间乃至到2035年的发展全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未来的15年,正是青年学子施展才华、干事创业的“黄金时期”,至关重要、非常关键。青年学子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核心要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时代坐标系中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点,把自身理想融入国家理想,汇聚起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磅礴力量,真正融入这个好时代。


谢来发指出,九江是一方江山眉目之地、文人钟情之地、伟人偏爱之地、兵家必争之地、经济富庶之地。当前,九江发展正处于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市委十一届十九次全会对九江“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作了系统谋划,明确提出要把九江建设成为江西江海直达开放门户城市、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国际山水文化旅游城市。希望大家在九江健康生活、快乐学习,把九江作为追梦、筑梦、圆梦的首选之地,在九江提升价值、实现价值、创造价值。


谢来发指出,青年大学生要系好“第一粒扣子”,正确树立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又要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入社会实践,从社会实践中感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重要作用;要珍惜“第一大本钱”,在不断丰富自己精神世界、把学习搞得好的同时,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全面提高身体素质;要成就“第一流学业”,珍惜韶华、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不断拓展思维视野、更新思想观念、提升能力水平,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要修炼“第一等品德”,着力培养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以及实践能力,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赵伟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谢市长的报告既有时代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既回顾历史,放眼世界,又着眼当前,立足九江,更落脚到关心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很接地气,不仅对师生全面认识九江、了解九江、服务九江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于学校围绕办学定位,履行大学职能,更好地服务九江经济社会发展、办好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赵伟代表学校师生向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九江学院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赵伟指出,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谢市长报告精神,深化校地合作,牢固树立“立足九江、服务九江”理念,主动策应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育人模式,以学科和人才优势助力九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大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九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鲍成庚,九江学院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师生代表等600余人一同聆听了谢市长的报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