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叔子爱莲奖学金申报学生事迹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4:12浏览次数:


根据“叔子爱莲奖学金”评选办法,经本人申请,二级学院审核、推荐,学校“叔子爱莲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选,共14名同学获得2021年 “叔子爱莲奖学金”,现予以公示:


公示截止2021年12月6日,在此期间如有异议,可向学生处反映,反映情况要求实名制,否则不予受理。


联系人:孟飞  联系电话:13879222637

邮箱地址:xsc@jju.edu.cn

学生处

2021年11月30日

1、吴胜林 男管理学院 A1814 班学生 中共党员

该同学负责创新创业项目五项,累计获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类奖项十七项,省级三项,市级两项,累计扶贫捐款七万。担任九江学院主图书馆诚信超市负责人,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服务平台和校园诚信实践基地。

先后担任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组长、管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所负责团体五次荣获校级奖励。担任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学生负责人,三年来,获“新华大学生”、“2020 年大学生年度人物”等个人荣誉十四项,所负责的专业学术领域比赛项目三项,共获奖七项,其中省级两项,校级五项。

2、江亲龙 男 旅游与地理学院A1821班学生 中共预备党员

该同学先后担任班团支书、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兢兢业业为同学服务。先后荣获校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九江学院第二届“微团课”大赛院级二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决赛三等奖。获“楼栋热心人”、“五星级志愿者”、“优秀助理辅导员”、九江学院2020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2020年8月被共青团九江市委授予“抗洪抢险优秀团员”称号。

2020年暑期抗洪之际,该同学第一时间加入都昌县芗溪乡抗洪突击队,在坝上昼夜坚守,先进事迹经江西电视台、人民日报、江西教育电视台、九江日报、浔阳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后,产生了较大反响。2021年年初返家乡之后,主动向村委会报到,作为返乡大学生之一承担了疫情值守、入户为老人办理社保人脸识别、防疫宣传、村委换届宣传等多项工作。

3、裘啟豪男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A2012班学生 共青团员

拾金不昧寻常事,实事求是显人品。在2021年9月3日的下午该同学在德化路一辆共享单车的车筐中发现一个钱包,里面有身份证,大量银行卡还有现金1900元等,即使不见失主也知道他的心急和焦虑,于是该同学在原地等待并积极想办法联系失主,最后在老师陪同下与失主见面,归还了钱包。

该同学在学习上努力刻苦,在生活上积极向上,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义务献血。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敬老院打扫卫生、电子协会义务维修、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

4、王玥 女 文学与传媒学院A2041班学生 共青团员

该同学现任九江学院大学生新闻中心记者团团长、濂溪讲坛校园文化工作组成员、九江学院校友通讯学生编辑负责人、文传综治“平安江西”负责人。在校期间,积极参与校党委宣传部的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在校内校外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弘扬志愿精神,热心公益事业,连续两年专业第一并荣获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

在校期间,为九江学院报、九江学院官网撰写大量稿件,并运营公众号,累计阅读量达5000突破历史新高。暑假实习期间,撰写排版的推文、微博、新闻被今日头条、中国江西网、江西新闻、江西教育网、掌中九江、九江发布、浔阳晚报、九江日报等省、市级主流媒体以及九江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九江学院官网等校园媒体转载刊登。其中,微博点击率超过41万。

5、聂文滔 男 旅游与地理学院A1831班学生 中共党员

该同学先后担任旅游学院辩论队副队长、学生团委副书记等职务。工作踏实认真,做好学院上传下达的工作,获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在参加泉州市丰泽区“暑期乐园”志愿活动中,100多个炎热的日夜,该同学陪伴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帮助他们克服对大城市的恐惧,教他们知识陪他们成长,事迹登上《泉州晚报》,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志愿者”。疫情发生后,积极参加学校返校防疫志愿者工作。先后获得:江西省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全国高校迎新志愿者一等奖、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青年志愿者行动一等奖、泉州市丰泽区“暑期乐园”优秀志愿者等奖项。

6、李文豪 男 化学化工学院A1821班学生 中共预备党员

该同学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热爱志愿公益服务。2018年参加志愿献血;2019年参加“暑期三下乡”和“大学生在行动”社会实践活动,作为主讲老师负责给乡村留守儿童上环保科普课;2019-2020年两次参与学校组织“双选招聘会”志愿服务工作并作为学生负责人;2019年参加“中国九江国际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志愿服务,负责秩序引导工作并作为学生负责人;2020年参加大学生寒假返乡“农家书屋”志愿服务,作为主讲老师负责学科知识答疑;2020年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2021年参加当地景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防止疫情蔓延。累计服务时长155小时。

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类及学科类竞赛,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1项、省级奖励3项、校级以上奖励13项,其中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荣获得全国二等奖。

7、邓亿万 男 理学院A1831班学生 预备党员

该同学积极地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把自己的大部分课余时间都放在了校园公益上,曾任九江学院理学院服务队队长,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00余小时,获得优秀志愿者、一星志愿者、三星志愿者等称号。

2020年五月前往武宁县东山村参与抗疫活动,返校后自愿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并在暑期参与武宁县东山村的老师们一起参与抗洪救灾的志愿活动中,并获得了九江市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在学习上2021年5月参加挑战杯比赛获得省级三等奖,在2021年参与了两项省级课题。2020年7月参加互联网加比赛获得校级一等奖、2020年7月参加挑战杯比赛获得省级三等奖。

8、聂鑫琳 女 文学与传媒学院A1842班学生 中共预备党员

该同学入校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5次、校三好学生3次、优秀团员1次。在专业领域,勇于尝试和挑战自我,参与各类比赛,获得了全国大学生广告比赛江西省一等奖。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参与三下乡及校外志愿者支教活动,制作的三下乡视频在中青网发表,获九江市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中国心志愿者活动“优秀志愿者”。

该同学跨越1878公里奔赴四川绵阳的北川县,成为中国心志愿者团队的一员,参与暑期成长营的支教服务,为北川困境留守儿童带来关爱,为经历了5.12大地震的困境留守儿童带来更多的关心与关爱,辅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

9、陈煌 男 理学院A1841班学生 共青团员

该同学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专业排名多次第一。积极地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志愿公益服务,累计志愿活动次数3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0余小时。无偿献血5次,达2000毫升,既是一名无偿献血者,也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

曾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优秀奖”,江西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三等奖”,1次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4次二等奖学金,1次三等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二星志愿者”等奖励。荣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1项,校级奖项10项,各类奖项共计13项。

10、马浩腾 男 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A1841班学生 共青团员

该同学在学习上成绩优异,专业排名靠前,位于班级前三,多次获得奖学金;在学术研究上参与三项学术课题研究,发表多篇期刊论文;在比赛专利上,作为团队负责人,参与多项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作为专利第一发明人和申请人,获得多项专利授权;在创新创业上,积极参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获得一定成绩。

在社会志愿服务上,利用寒暑假和课余时间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活动。多次服务于敬老院的老人,风雨无阻以行动回报社会。在各项志愿活动中获得庐山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赛“优秀志愿者”和“精英志愿者”;获得2019年九江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优秀志愿者”。

11、王小康 男 管理学院A1932班学生 共青团员

该同学积极参与课外实践,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市级奖项1项、校级奖项9项、院级奖项2项。热心服务,参与返校防疫等各类志愿服务,志愿时长累计达200余小时。参与“扬帆计划”政务实习,期间随团市委前往鄱阳县昌洲乡参与抗洪志愿服务,并在家乡参与组织创建“创卫攻坚”志愿服务队,累计吸纳志愿者300余人,举办志愿活动40余场。参与暑期“三下乡”活动,活动事迹在“学习强国”、“中青校园”等多篇省市级媒体报道。

12、刘述皇 男 教育学院A1831班学生 共青团员

该同学曾担任教育学院宣传部部长、大学生新闻中心新媒体工作室成员。积极参加三下乡、疫情在线家教服务、社区疫情援助等校、院的各项活动与志愿服务工作,参与江西省汉语推广项目、九江学院慕课与国家精品课程开发工作,协助老师完成庐山文化研究课程制作等。

2020年12月获得江西省“泰豪杯”校园安全教育短视频大赛江西省二等奖; 2021年5月第十二届国信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C/C++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2021年7月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全国一等奖、江西省特等奖;2021年9月获得第十三届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江西省一等奖。

13、崔墨研 男 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A1922班学生 预备党员

关心同学,热爱集体,长期帮助班级里的一名患有抑郁症同学。照顾腰伤卧床舍友一个月,照顾生活起居、补习功课,直至该生完全康复。热心公益,在疫情期间返家乡参与志愿活动,在校参加了获奖受助学生义务服务师生60小时活动,参与大学生政务实习,被九江市共青团评为优秀实习生,先后获得学校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评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14、李浩辉 男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A1913班学生 共青团员

该同学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协助老师积极负责图书馆各种事务,组织新生图书馆联络员培训。连续两年担任班级的心理委员,在知乎开辟咨询专栏,多次帮助心理障碍患者。积极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累计献血700ml;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全国高校青年抗疫志愿者服务,获得全国高校青年志愿者抗疫证书。身为中国科技志愿者,拥有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中),两份软件著作权,两份文学著作权。作为青年代表参与2021全球精英青年未来创变者峰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